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本科招生网

学校召开百年校庆筹备学院(研究院)工作推进会

2024.03.02

3月1日,学校百年校庆筹备学院(研究院)工作推进会在腾骧楼137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赵建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永强,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永强,学校党委原副书记、百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曾道荣出席会议。筹备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书记、院长、联络员参加会议。马永强主持会议。

赵建军指出,办好学校百年校庆是全体西财人的光荣使命、历史责任和共同心愿,是“校之大事”,更是“校之盛事”,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强调,2024年是百年校庆筹备全力冲刺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研究院)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团结奋斗,在筹备办好百年校庆中回答好“学院为何?学院何为?”这一重要课题。要准确把握学校百年校庆筹备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聚焦“强国建设 西财担当”主题,紧紧围绕“发展校庆、学术校庆、校友校庆、文化校庆”,坚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高站位谋划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要把百年校庆筹备工作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全面深入动员,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实效化”原则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百年校庆。

李永强指出,校庆工作的主体在学院(研究院),各学院(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共迎百年校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百年校庆筹备工作谋划好、落实好。要深化思想认识,胸怀强校爱校之心,以使命情怀迎接百年校庆,在筹备迎接举办百年校庆中凝聚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为学校奋进一流汇聚起强大合力。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统筹、融合、项目、开放”原则,以系统思维谋划百年校庆,把校庆筹备作为凝心聚力共同发展的重要机遇,以发展办校庆,以校庆促发展。要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团结奋斗、贯通责任链条、强化答卷意识,以优良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协同高效的组织机制向实处发力,推动各项筹备任务走深走实,以有力行动献礼百年校庆。

马永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院(研究院)要及时传达学习、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着力强化组织和运行机制、持续优化工作方案和清单、紧盯目标抓好落实,持续推进落实百年校庆筹备各项工作。

会上,曾道荣就《西南财经大学百年校庆筹备学院(研究院)工作指南》作相关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