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法学院
法学(法学与国际商务双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依托学校的管理学等优势学科,致力于培养国家开放型经济所需要的,具备扎实的涉外法律专业理论基础和法务技能,掌握国际商务专业知识,熟悉中国国情,通晓国际规则,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涉外法治建设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涉外卓越财经法治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在法学专业培养模式基础上,为适应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局对涉外法治人才的需要而设立的。该项目配置了体系完备的涉外法律、商务课程和实践性教学平台,注重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培养,强调良好的外语表达能力和法学与国际商务知识的深度融合。

核心课程:

法学专业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法理学(含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宪法学、民法总论、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商法、国际法、国际商法、国际投资法、法律职业伦理等。

国际商务专业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国际商务(双语)、国际商务实证研究与大数据应用(双语)、国际商务(英)、跨文化商务沟通(英)等。

毕业去向:

在国际组织、国际经贸政府管理部门、国际纠纷解决机构、国际金融机构、涉外律师事务所、涉外企业、跨国公司等单位从事涉外法律、国际商务方面的工作;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法学、国际商务及其他相关学科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