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经济学院
数字经济

培养目标:

着力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掌握经济学、大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等跨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熟悉数字经济运行、拥有互联网思维、创新思维以及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端人才。

专业特色:

构建思政教育、基础教学、创新思维、社会实践“四位一体”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学业与创业双导师制和小班化、个性化、智能化、国际化“一制四化协同联动”,进行精细化培养。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分析应用能力。

核心课程: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数字经济概论、计算机与大数据基础、人工智能导论、计量经济学、区块链原理及应用、虚拟资本与虚拟经济、信息经济学、互联网+运营管理、数字经济分析方法与工具、平台经济学、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区块链技术与数字货币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电商等新兴领域的经济分析、金融分析和行业管理工作。同时具备从事数字经济专业领域研究和继续深造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