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文创实验班)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坚实的文史素养、丰富的创意想象,系统掌握现代经济与管理基础理论,熟悉策划与运营业务,通晓国内文创政策法规,具备经济、管理、人文、社会知识的复合型文化创意领域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学校经济学和管理学等学科优势,以中文课程为基础,系统设置与文化产业相关的经济、管理等多学科专业课程,着力培养学生的文案写作、项目策划以及企事业管理经营能力。

小班精英化培养,学院配置校内科研导师和校外导师;在校期间可申请到成渝两地“双一流”高校进行交换学习,参加由学校资助的国际交流游学项目。

核心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写作学(创意写作)、文学理论、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化经济学、文化产业导论、文化产业管理、文化创意与文案写作等。

毕业去向:

赴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在政府部门、行政企事业单位、经济金融机构从事高级管理、文化资本运作、文化产业经营管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