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数学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数学卓越人才。要求学生既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系统掌握人工智能理论和方法,又具备运用数学方法、人工智能方法解决数字经济实践问题的能力。

专业特色:

本专业按照数学强基计划模式,依托学校的新财经战略和数学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雄厚的师资团队,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实数学基础、严谨逻辑思维、超强创新能力的拔尖学科人才。培养能在数学及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交叉科学领域具有突出的数学建模能力、科学计算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具备数学思维和跨学科思维的综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

数学类: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实变函数论、复变函数、泛函分析、概率论、数理统计、随机过程、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数值分析、运筹学、优化理论与应用等。

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类:矩阵分析、区块链与密码学技术、机器学习数学基础、数据挖掘、数据分析(Python)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以报考数学、金融工程、会计大数据等专业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境外QS排名前100名高校的经济学、数学、统计学、会计学等专业的研究生;也可以到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等新兴行业相关的管理部门、金融机构、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数据分析、数据计算与数理决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