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统计学院
统计学院

学院官网地址:https://stat.swufe.edu.cn/


办学历史悠久

作为全国财经院校中最早招收统计学本科生的单位之一,统计学院拥有西部地区最早的统计学和数量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西部地区最早的统计学博士后流动站。

学科体系完备

国家级重点学科:统计学

四川省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

博士学位一级学科点:统计学

博士学位二级学科点:经济统计学、数量经济学、经济大数据分析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统计学、经济统计学

三个本科专业:统计学、经济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多学科研究团队:设有西南财经大学统计研究中心、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联合实验室、中国社会经济统计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拥有西南财经大学大数据实验室、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CATI)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

师资力量雄厚

现有专任教师52人,其中教授21人、副教授22人,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的博士或博士后,以及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等高层次人才,荣获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海外交流活跃

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英国约克大学、美国杜兰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等海外著名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联合培养、访问学习等海外交流机会。

升学深造率高,就业去向好

近年来,本科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5%:其中约50%选择继续深造,升学去向包括耶鲁大学、华盛顿大学、康奈尔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就业去向包括各级政府部门和中国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微众银行、字节跳动、腾讯科技、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