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本科招生网

学校举行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扬大会暨青少年财经素养公益教育赛课展示

2023.12.06

12月5日,西南财经大学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扬大会与青少年财经素养公益教育赛课展示在我校柳林校区弘远楼400人厅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指导老师以及大运会全体西财赛会志愿者参加了大会。

李永强回顾了成都大运会自2018年12月成功申办以来学校各项工作的成就与经验,特别肯定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在服务大运会中的突出表现。李永强指出,志愿者们以动人的微笑、温暖的服务和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担当,彰显了“大气为人、大智谋事、大爱行天下”的西财青年品格,书写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真诚奉献的最美答卷,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添上了青春注脚。

李永强对青年志愿者们提出希望。要继续保持热爱、勇毅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奉献之心报祖国,厚植家国情怀,强化青年使命担当,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两个大局”,将“小我”融入到新时代的“大我”之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入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着力绘就最亮的青春底色。

会上对刘泽玥等优秀志愿者、毛思程等优秀志愿者领队进行了通报表扬。通过表扬先进、选树典型,进一步增强新时代西财青年的责任意识,发挥好“大运精神”的引领作用。

会后进行了西南财经大学青少年财经素养公益教育赛课展示活动,邀请到来自新华社、中国教育报、龙江路小学、草堂小学等基础教育相关领域专家参与指导。长期以来,学校团委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工作在思政教育和政治引领方面的作用,立足财经院校特色,不断探索以专业实践助推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的路径,建构起“财经素养+思政教育+公益服务”实践育人模式,注重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实践大课堂结合起来”,连续7年开展青少年财经素养公益实践专项项目,已培养10000余名骨干志愿者,在全国28个省份的200余所中小学校、社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青年大学生走出校园、奔赴全国,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奋进力量,实现自我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