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本科招生网

我校在2023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3.12.22

12月18日,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名单发布,我校关工委组织报送的1个视频获优秀微视频奖,4篇征文获优秀征文奖,学校关工委荣获“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表扬单位”(全国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类别第7名)。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活动,以视频、文章和舞台剧的形式记录并宣传“五老”独特经历和感悟,从而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3年围绕“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活动主题,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读懂中国”优秀视频和文章的征集活动,广泛动员学院(研究院)二级关工委积极参与,共采访50余位老教师,形成35篇采访文章,拍摄微视频15个,参与主创团队学生126人,受益学生万余人。经学校评审小组评选,5篇征文和3个微视频分别获西南财经大学2023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和优秀微视频,并推荐参加教育部关工委全国评比。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关工委将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积极发挥“五老”作用,树立优秀典型,凝聚关心下一代工作力量,继续塑造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和具有传承创新性的品牌活动,努力开创学校关工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