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财政税务学院
投资学(通过金融学类大类招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现代经济理论与分析方法,准确理解与执行投资政策并解决现实投资经济问题,对政府宏观经济数据及企业微观财务数据进行处理与分析,具有优良的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基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深厚的人文素养和优秀品格的创新型、应用型、国际化的投资卓越人才。

专业特色:

投资学专业具有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属于金融学类专业范围。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才培养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在中国科教评价网公布的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名中,投资学专业连续三年位于全国第二位,连续三年专业水平均为全国五星级专业。面向国家需求打造系列投资学双创课程集群,优化学生知识结构,在专业培养中引进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培养具备新财经素质与能力的投资卓越人才。

投资学专业以宏微观经济理论为基础,以实物投资和金融投资理论为主体,着力培养能够从事政府投资、证券投资、实业投资、国际投资、不动产投资等投资领域卓越人才。

核心课程: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金融学、统计学、财政学、会计学、投资学、公司金融、工程造价、投资银行学、金融风险管理、固定收益证券、公共投资学、项目评估与管理、资产评估学、不动产投资学、国际投资学、中级财务会计、税法、国际税收、财务分析、项目投融资决策、项目可行性研究仿真、计量经济学、大数据处理、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

毕业去向:

国内名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出国出境留学;国家公务员(含选调生);银行、证券、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在国有企业、大型企业、国内外专业投资公司、投资咨询公司、投资评估机构从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