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法学院
法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法兼修,具有多种学科背景和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适应经济、法律全球化趋势要求,具备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卓越法治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四川省重点建设的法学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注重法学与财经学科的交叉结合,强调学生职业道德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采用案例教学、模拟法庭、庭审研讨、法律医院、社会实践等多种教学方式,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

核心课程:

习近平法治思想、法理学(含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宪法学、刑法学、民法总论、物权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环境资源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中国法律史、法律职业伦理等。

毕业去向:

入职检察院、法院等政府部门以及律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相关工作;前往国内名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赴美国、英国等国外名校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