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学院官网地址:https://gs.swufe.edu.cn/


历史悠久,底蕴深厚

前身是1952年设立的工厂管理专业,1997年正式更名为工商管理学院;

全国最早的工业经济博士点(1987),西南最早的企业管理博士点(1993)和工商管理博士点一级学科授权(2003),工商管理省级重点一级学科。

特色教学,品质保障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中西部地区首家获得欧洲质量发展体系认证(简称EQUIS认证);

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简称CAMEA)最高等级的五年期认证;

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第14,进入前5%,入选“中国一流学科”;

2022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经济学与商学”位列中国大陆第4、财经类高校第1;

位列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FT)榜单全球第90名,中西部地区首家进入FT榜单的商学院。

学科齐全,体系完备

现有5个系(含5个专业方向、2个实验班和1个中法合作办学项目),5个研究所,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管理科学等7个跨学科研究机构;拥有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开设“大数据与管理”新财经光华实验班,培养数智化交叉融合卓越人才。拥有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1个和四川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试点建设1个。

师资雄厚,名师荟萃

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现有专职教师113人,其中教授46人,副教授49人。博士毕业于沃顿商学院、剑桥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等海外知名院校的教师有38名。

国际化水平高,海外交流活跃

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国际化学术氛围,同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非洲等的98所著名院校建立了多种合作交流关系,共有短期交换、学位和实习等项目90余项。创办的Financial Innovation(《金融创新》)是JCR Q1区英文期刊,国内唯一被SSCI经济学与商学等4个ESI学科领域同时收录,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2022》B类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