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

培养目标:

按照新时代数字经济领域高级数字设计人才的能力需求结构,构建财经特色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着重培养既有数字艺术设计专业素质,亦具备一定财经知识素养和数字内容项目运营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数字经济产品×数字艺术设计”为办学特色,围绕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新业态、新需求、新场景,依托数字科技的技术手段,通过创意设计,实现数字产品从功能内容、视觉审美、用户体验到传播推广的系统创新。

小班精英化培养,学院配置校内科研导师和校外导师;在校期间可申请到成渝两地“双一流”高校进行交换学习,参加由学校资助的国际交流游学项目。

核心课程:

数字媒体艺术概论、数字视听语言、数字影音设计、交互界面设计、三维动画设计、信息架构与可视化、动态图形设计、数字交互装置设计、互联网产品设计基础、数字影像创作基础、虚拟现实技术基础等。

毕业去向:

赴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在数字经济相关的银行、金融企业、互联网公司、智能制造企业、科研院所、电视台、新兴传媒机构等单位的数字内容部门胜任设计、策划、研发、制作、传播、教学、运营和管理等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