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数学学院
金融数学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金融数学领域的卓越人才。要求学生具有较好的数学基础、金融学基础,特别是具有用数学知识解决金融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金融+数学”的复合型人才,毕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本专业持续多年被评为全国五星级专业,已形成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依托学校金融学科优势和学院金融数学教学科研团队,系统开设数学类和金融类课程,学生“既懂数学,又懂金融”。

核心课程:

数学类: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随机过程。

金融经济与数字经济类: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货币金融学、公司金融、金融经济学、投资学、金融随机分析、金融衍生品定价、机器学习数学基础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以报考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科技、会计学等专业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境外QS排名前100名高校的经济学、金融数学、会计学等专业研究生,也可以到银行、非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金融管理、金融产品设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