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

学院官网地址:https://jmwy.swufe.edu.cn/


学院以“财经+外语”为学科特点,办学优势突出。英语专业在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商务英语专业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全国排名第6位,被评定为五星专业。商务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学科建设点,英语专业获批省级一流学科建设点。

学科结构合理

拥有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其中本科专业三个:英语、商务英语、西班牙语。

多学科研究团队:孟加拉湾国家研究中心、语言社会学研究中心、翻译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中国话语研究中心、财经英语语料库研究中心、商务英语与跨文化研究中心、学术英语写作中心。

师资力量雄厚

现有专任教师70余人,其中教授10人、博士生导师3人、副教授23人,多人拥有牛津大学、伦敦大学、香港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常年聘请外籍教师8至12人授课,不定期邀请海外知名教授专家举办讲座。

培养特色鲜明

坚持以“英语技能+国际视野”为基础,以“财经知识+人文素养”为特色的“一体两翼”办学思路,培养财经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端外语类人才。自本科二年级起施行“英语+法语”和“英语+日语”的复语培养模式,致力于打造精通英语和小语种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办学条件优越

拥有投资千万元的省级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拓新文科建设之路,依托新财经发展平台,构建网络化教学资源,借助多项教学实训软件、系统与平台,将信息技术融入文科专业的人才培养中,开展综合性跨学科智能化实践实训教学。

国际项目丰富

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英国华威大学、威斯敏斯特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0余所大学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联合培养、访问学习等境外交流机会。

此外,接收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韩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国家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区的学生,国际化学习氛围浓厚。

培养质量高,就业选择广

学生积极加入学院研究团队,多人获国家级、省级科研立项;多次在“CCTV杯”“外研社杯”全国演讲辩论赛、“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等国家级赛事中夺得冠军、亚军。

学院本科毕业生的保研率较高,考研、出国升学率维持高位,去向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剑桥大学、伯明翰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境内外一流院校。

学院毕业生择业范围广,就业重点去向为金融机构、外贸机构、跨国公司、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用人单位包括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华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四川航空以及各大银行等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