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会计学院
会计学(双语实验班)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深厚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知识为基础,具有良好的诚信品德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良好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往能力、扎实的国际会计学知识和业务技能,通晓国际会计惯例,具备创新精神和一定的科研能力,理论基础扎实、专业适应性强、综合素质高,适应当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会计业务,能在国际经贸活动中运用英语从事会计业务和公司理财工作,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复合会计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方向依托国家级会计学科优势,借鉴国际职业资格认证教育经验,采用与国际惯例衔接的教学计划与课程体系,采用中英文双语教学和全英文教学相结合的模式,主要专业课程采用国际通用的英文原版教材;通过国际合作办学方式,为优秀学生提供出国深造的机会。本专业方向现已形成特色鲜明的会计双语本科人才培养模式。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Accounting是教育部示范双语课程。本专业方向依托学校雄厚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平台,以理念、能力、素质培养为抓手,立足于培养学生全球化视野,在掌握国内会计基本理论和实务技能的基础上,通晓国际会计、审计准则和现代公司理财方法,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熟练、综合能力强,能熟练运用英语从事会计管理,具有国际竞争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的思辨创新应用型复合会计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

会计学原理(FA1)、中级财务会计I(FA2)、中级财务会计II(FA3)、高级财务会计(FA4)、财务管理(FN1)、会计信息系统(AIS)、审计学(AU1)、成本会计(MA1)、管理会计(MA2)和大数据与会计分析等。

毕业去向:

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外高校继续深造;在中外企业与公司、中外会计师事务所、金融证券机构等领域从事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