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数学学院
计算金融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计算金融领域的复合型卓越人才。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计算数学基础、金融学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掌握扎实的计算金融专业知识,具备解决由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前沿技术驱动的金融科技以及金融实践中的大型计算问题的能力。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金融+计算机+数学”的复合型人才,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是数学、计算机科学技术与金融学相结合的新兴交叉学科专业,以计算方法和仿真模拟技术为主,整合计算数学、金融学、管理学等知识,形成新型培养体系,学生“既懂数学,又懂计算机技术,还懂金融”。

核心课程:

数学类: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运筹学、数值分析、数值计算软件、随机过程等。

金融管理类:货币金融学、金融经济学、会计学、管理学原理等。

计算机与数字经济类:金融科技、数据挖掘、人工智能与金融、Python与量化投资、随机计算、多元统计分析、机器学习数学基础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以报考大数据管理、金融学、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工程、金融科技、管理学等专业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境外QS排名前100名高校的经济学、管理学、数据科学、会计学等专业的研究生,也可以到银行、非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人工智能算法设计与实现、金融科技产品设计与计算、大数据分析与计算、云计算、区块链计算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