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外国语学院
西班牙语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基础和人文素养,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娴熟的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的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注重基础理论与实践应用,具有完整的知识结构体系和丰富的实践渠道资源。专业教师均为拥有西语国家留学背景的硕士、博士,且聘用教学经验丰富的外籍专家担任任课教师。与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奥维耶多大学、智利天主教大学、西语国家驻成都领事馆等海外院校及国际机构保持交流合作,与国外高校开展“3+1”中外合作办学、师资交流等项目,以多样化的办学模式,培养基础知识扎实、工作能力强,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厚基础、宽口径的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

核心课程:

基础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西班牙语时政视听说、西班牙语听力、西班牙语口语、西班牙语阅读、西班牙语写作、西班牙语翻译、西班牙语口译、西班牙及拉美西语国家文学史、经贸西班牙语、西班牙语财经时文选读、跨文化商务沟通、西班牙语语言学导论、西班牙及拉美文学作品选读、西班牙文化导论、拉美文化导论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就业方向:国际组织、世界500强企业、国有大中型企业、合资及民营企业、高等院校、西语国家使领馆、涉外经贸、旅游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