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经济学院
经济学(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班)

该专业为1998年教育部批设的“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全国共13个基地)。2003年经济学院的“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班”被教育部评为优秀“基地”。

培养目标:

坚持学校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国内培养和国际合作育人相统一的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扎实、掌握现代研究方法、熟悉中国经济运行、具有国际视野的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理论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

专业特色:

以国家重点学科为支撑,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双创教育相结合,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教学、科研训练和社会实践“四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发挥教改基地在中国经济学教育改革创新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核心课程: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货币金融学、会计学、财政学、《资本论》选读、计量经济学、经济史、经济思想史、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等。

毕业去向:

在国内双一流高校攻读硕士学位;赴欧、美等国外高校继续深造;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银行、金融机构、公司等从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