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是西南财经大学为了适应国际化发展趋势,改革经济学与管理学人才培养模式于2006年创建的集教学、科研、智库为一体的学院。

一流办学理念

“不出国门,享受世界一流教育。”学院吸收海外经济、金融、管理、会计领域的博士毕业生与研究人员,采取全英文授课,全方位培养既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又熟练掌握前沿数据研究方法,同时具有广阔国际视野和优秀国际交流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

高水平师资队伍

学院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全职教师47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29人,以及众多知名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学院全职教师均拥有海外高校博士学位,拥有丰富的全英文授课经验。学院拥有国家级人才计划专家3人,省级人才计划专家10余人。获批国家级课题60余项。

创新型培养模式

学院已形成了立足国内、具有国际视野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拥有在校本硕博学生800余名。课程设置与国际接轨,学院涵盖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管理学等领域,专业选择丰富。

培养特色

国际视野:所有专业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学院还与多所国际大学合作, 实施“2+2”、“2+1+1”和交换学生等交流及联合培养项目。同时,学生与多国留学生同班上课及参加各类活动,扩展国际视野,提高英语交流能力以及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沟通能力。

课程设置:紧密衔接新财经前沿、金融科技与行业动态,加强数字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科学等方面能力的培养。

能力培养:注重学生思辨能力、写作能力和演讲能力的培养。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专业选择:学生入学第二年后可根据个人特长与兴趣,选择院内调整专业(在经济、金融、会计、工商管理四个专业中进行调整)。

就业深造: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名列前茅,本科深造率达到77%以上,位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