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 (经管国际化创新实验班)

培养目标:

以“新财经”为引领,培养具有扎实的现代经济学专业知识,熟练掌握经济学前沿研究方法和数理分析工具,有较强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使之具备成为跨国企业、政府部门、国际组织以及金融领域行业精英、高水平研究人才和国内外一流大学的高水平师资的潜力。

专业特色:

国际化的师资团队:所有师资均为海归教师,具有丰富的中外高校授课经验。同时,还邀请了国际著名的经济学家担任讲座教授,政府、企业以及金融机构精英为学生开设实务类课程。

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参考国际顶级经济学院的课程设置,设计了“立足本土、面向国际”的专业课程体系。所有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

国际合作资源:学院具有丰富的国际合作资源,与世界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本专业50%的学生具有海外学习交流经历。

核心课程:

经济学课程:经济与管理学科前沿介绍(英)、微观经济学(英)、宏观经济学(英)、中级微观经济学(英)、中级宏观经济学(英)、国际经济学(英)、博弈论(英)、环境经济学(英)、健康经济学(英)、劳动经济学(英)、产业组织理论(英)、城市经济学(英)

数理分析类课程:概率论(英)、计量经济学(英)、金融计量学(英)、高级计量经济学(I、II)(英)、数据分析与统计软件、计算机编程及数据库基础(英)、机器学习(英)

毕业去向:

学院77%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包括58%国外深造和19%国内深造。国外深造的毕业生中,有多人前往剑桥大学、耶鲁大学、伦敦政经、麻省理工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康奈尔等世界一流高校学习;国内深造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为主;还有23%的毕业生直接走上了工作岗位。主要分布在政府部门、监管机构、银行、证券公司、跨国企业等传统行业,以及信息技术、互联网等新兴行业,如腾讯、华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