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法学院
法学(法学与会计学双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学校管理学等优势学科为依托,注重加强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致力于培养德法兼修,适应经济、法律全球化趋势要求,具有扎实的法学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系统了解会计学专业基本知识,知晓国内外会计准则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卓越财经法治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在法学专业培养模式基础上,为适应我国社会发展对法学-会计学复合型人才的需要而开设的。注重法学基本理论与会计专业技术培养,强调会计操作与法律实践的双向培养。

核心课程:

法学专业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商法、金融法、国际经济法、税法、企业投融资法律实务、法律职业伦理等。

会计学专业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法务会计等。

毕业去向:

在政法系统(公安、检察院、法院、监察委、司法行政)、工商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领域从事法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等工作;前往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法学、会计学及其他相关学科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