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法学院
法学(法学与金融学双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依托学校经济学等优势学科,致力于培养德法兼修,具有扎实的法学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系统掌握金融专业知识、熟悉金融活动基本流程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卓越财经法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在法学专业培养模式基础上,为适应我国社会发展对法学-金融学复合型人才的需要而开设的。强调金融法治的学科交叉思维与理念,培养能够将法学与金融学知识深度融合、综合运用的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

法学专业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法理学(含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宪法学、民法、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商法、国际经济法、金融法、企业投融资法律实务、法律职业伦理等。

金融专业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财政学、货币金融学、统计学、公司金融、投资学、国际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中央银行与金融监管、金融风险管理等。

毕业去向:

在政法系统(公安、检察院、法院、监察委、司法行政)、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等领域从事法律、金融等工作;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法学、金融学及其他相关学科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