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会计学院
会计学(注册会计师专门化方向)

培养目标:

注册会计师(CPA)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中坚力量,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深厚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知识为基础,系统掌握注册会计师执业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良好的诚信品德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基本熟练的会计与审计技能、良好的表达能力与沟通交流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一定的科研能力,理论基础扎实、专业适应性强、综合素质高,能适应大数据审计需求的复合型CPA专门化人才,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培养优秀后备资源。

专业特色:

我校是全国首批经批准设立注册会计师(CPA)专门化方向的七所院校之一,本专业方向于1994年设立,经长期积累并依托会计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已形成明显的品牌优势;近几年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注册会计师(CPA)专业教学质量评估中均为A类。为国家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四川省会计学本科人才培养建设基地,是全国首批会计专业硕士(MPAcc)培养点。本专业方向面向注册会计师职业市场,依托学校雄厚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平台,以理念、能力、素质培养为抓手,实施立体化实践教学工程,立足于培养系统掌握CPA执业理论、方法和技能,系统掌握通用审计和会计准则,具有审计、会计实务操作能力、组织管理和沟通交流能力,具备良好的诚信品德和职业道德素养的思辨创新应用型复合会计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

会计专业课程: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I、中级财务会计II、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大数据审计、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等。

数学统计课程:数学分析 I(理科)、数学分析 II(理科)、高等代数 I、高等代数 II、数理统计(理科)、计量经济学等。

计算机类课程:计算机与大数据基础、程序设计与Python应用、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等。

毕业去向:

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赴美国、英国等国外高校继续深造;从事注册会计师执业和专业性管理咨询工作;也可在政府与事业单位、企业与公司、金融证券机构等领域从事会计与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