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会计学院
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

本项目为学校首个经过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教育部批准号:MOE51US2A20141644N)。由西南财经大学与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学院(Baruch College-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合作举办,将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国家级重点学科、传统优势专业对接美国最优秀的会计学教学科研资源及理念,为项目学生提供身处曼哈顿、毗邻华尔街的校园学习体验和创造在世界金融中心实习与就业的锻炼机会,致力于培养具有批判思维、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熟知东西方商业文化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端财会人才及商业领导者。学生毕业后能适应新财经发展要求,胜任在境内外国际金融、贸易或经济中心的跨国金融机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国际化企业和国际组织机构的财务和管理工作。项目于 2015年首次正式招生,于2019年顺利通过教育部五年一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

项目采取“3+1”培养模式,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并达到双方毕业和学位要求,将同时获得西南财经大学毕业证书(会计学专业)、学士学位证书(管理学学士)以及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学院工商管理学士学位(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证书。项目已顺利培养四届毕业生,综合深造率达约78%,办学满意度高。

项目优势:

名校资源,国际认证

项目为商科学生提供世界级的通识教育,项目汇聚巴鲁、西南财经大学名师及世界知名学者。项目外方教师由全美北部地区公立院校排名第三(US News, 2023)、全美最受欢迎的会计学士学位就读院校排名第三(College Factual, 2022)、全美商学院排名第五十五位(US News,2019)、全美最佳校友网络公立院校二十强之一(Princeton Review),通过AACSB商科及会计双认证的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学院提供。作为第一家同时拥有AACSB商科和会计双认证的大陆高校,西南财经大学学科实力名列国内财经院校前列,会计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

教学严谨,质量保障

西南财经大学和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学院共同制定并执行本项目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培养质量评估标准。学生前三年在西南财经大学的学习为独立编班,专业课采取启发式、互动式小班双语教学,精选两校优质师资,以丰富的教学经验、雄厚的学术实力、严格的教学计划及质量打造一流项目品质。

模式创新,顺滑过渡

前三年突出英文课程权重,部分英文课程和大学通识基础课程从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学院直接引进,由外方指派教师全英文授课,着重提升学生英文实力,强化学生东西方文化底蕴和个人素质,为学生第四年在美国的学习生活和实习就业的顺滑过渡保驾护航。

一流体验,世界平台

项目提供会计、金融和管理学科领域的一流学习体验,创造与世界级商界领袖互动的机会和平台。身处纽约,学生可以在世界金融中心找到实习和工作的机会,感受成都和纽约不同的实习经历。

中美网络,优质校友

西南财经大学是我国著名财经学府,校友遍布全国各地,13万多名校友中有一大批金融行业领军人物,被誉为“中国金融人才库”,杰出校友纷纷成为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全国性金融机构的领导骨干。地处纽约市(NYC)中心曼哈顿的巴鲁学院会计系是美国最悠久、影响最大的会计系之一,培养的美国注册会计师多于任何其他的美国大学,大量毕业生受雇于美国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花旗集团、摩根大通等著名金融机构。优质的中美校友资源网络将为有志于在世界财经舞台上施展才能的项目毕业生提供良好的机会。

发展广阔,深造率高

作为双方最大、最重要的国际合作项目,两校高度重视,经过持续共同努力,培养质量优良。项目学生在美学习期间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巴鲁学院的高度肯定,每届有约80%的学生申请巴鲁学院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时获得了GMAT/GRE和推荐信豁免。据不完全统计,项目学生的深造院校包括帝国理工大学、芝加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康奈尔大学、香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杜克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会计硕士项目全美第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日本早稻田大学等世界级名校,国外升学院校中QS排名前100学校占比近70%;直接就业学生则普遍获得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大型银行、智能制造业、世界500强企业及大型国有企业等工作机会。

特色课程:

通识课程

环境生态学(Introduction of Environments and Ecology)

逻辑与道德推理(Logic and Moral Reasoning)

音乐与文明(Music in Civilization)

戏剧艺术(Theatre Arts)

英语写作(English Writing)

高级英语写作(Advanced English Writing)

商务沟通导论(Introduction to Business Communication)

积极心理学(Positive Psychology)等

专业课程

中级财务会计(Intermediate Financial Accounting I、II)

高级财务会计(Advanced Financial Accounting)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审计学(Auditing)

会计信息系统(Accounting Information System)

成本会计(Cost Accounting)

市场营销学(Marketing)

商业组织法(Law of Business Organizations)

预测分析与决策建模基础 (Foundations of Predictive Analytics and Decision Modeling)等

(具体课程将依据当年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有所调整)。

2023年招生:

招生规模:110人/年

招生省份: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

收费标准项目国内期间学费标准为每人6.9万元人民币/年。在美学习期间的学费按学分计算,2022-2023年度为620美元/学分,学分数量根据学生选课情况而异,总计约2.5万~3.0万美元(具体以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学院官方网站国际学生学费标准最新信息为准),生活费因人而异。

招生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28-87081585

招生咨询邮箱:swufebaruch@swufe.edu.cn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555号西南财经大学诚正楼8楼

邮政编码:611130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