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计算机类

计算机类专业聚焦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学科最新发展方向,既强调夯实计算机学科基本知识和技术,又突出与金融科技领域的深度交叉融合,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复合型高端人才。

包含专业: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分流时间:大一下学期

分流原则:自由分流,学生可根据自身兴趣和意愿选择任一包含专业修读


人工智能

培养目标:

培养扎实掌握人工智能理论和方法,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自主学习和团队协作能力,能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金融、管理等交叉领域实际问题的国际化创新科技人才。

专业特色:

构建人工智能和金融深度交叉融合的教学课程体系,以金融案例驱动人工智能理论与实践教学,引导学生对接业界实际需求和前沿科学问题,致力于打造面向金融领域的一流人工智能应用基础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核心课程:

Python程序设计、矩阵分析、金融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与金融、高级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区块链技术与加密数字货币、迁移学习与联邦学习、智能金融机器人等。

毕业去向:

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政府部门、互联网公司和金融机构从事智能算法设计、金融科技创新、智能信息处理和软件开发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

以“宽口径、厚基础、优素质、强特色”为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计算机专业理论知识、熟练掌握IT技能,兼具金融知识素养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计算机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专注于计算机科学技术与金融的结合,以培养面向金融科技领域的计算机专业人才为特色,是国内金融背景最为深厚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核心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自然语言处理、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数字图像处理、区块链技术、深度学习。

毕业去向:

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深造;互联网行业、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业部门,从事软件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