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数字传播实验班)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现代经济与管理知识,通晓数字传媒前沿技术发展,具有扎实的新闻理论基础,优秀的财经新闻报道能力和媒体经营管理能力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围绕学校“新财经”战略升级,强化数字赋能,打造具有新财经特色的数字传播专业。系统设置与传媒产业发展相关的经济、管理等基础课程,提高学生的数字技术能力和新闻报道能力的专业课程。

小班精英化培养,双导师制度,校内学业导师和校外业界导师联合培养。丰富的学习机会,在校期间可以申请到成渝两地“双一流”高校进行交换学习,并有机会获得学校资助的国际交流游学项目赴海外名校学习。

核心课程:

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法规与管理、新闻采访与写作、中外新闻事业史、新闻摄影与摄像、新闻编辑与评论、融媒体报道、媒介创意与策划、媒介经营与管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金融学等。

毕业去向:

赴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进入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从事新闻报道、宣传策划以及新媒体运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