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数学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与经济学双学位)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经济数学交叉的卓越人才。要求学生具有扎实的数学理论基础和经济学理论基础,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数学技术解决经济问题特别是新财经、数字经济中的实践问题。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数学+经济”的复合型人才,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依托学校的新财经战略和数学学院、经济学院雄厚的师资团队,系统开设数学类和经济类课程,学生“既懂数学,又懂经济”。特别是学生数学基础扎实,报考国内金融学、会计学等专业的研究生、申请出国留学、就业等都具有独特的竞争力。

核心课程:

数学类: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实变函数论、复变函数、泛函分析、概率论、数理统计、随机过程、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数值分析、运筹学、优化理论与应用等。

经济类: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数理经济学、金融经济学、经济博弈论等。

计算机与数字经济类: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导论、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数学基础、数字经济学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以报考数学、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会计学等专业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境外QS排名前100名高校的经济学、数学、统计学、会计学等专业的研究生,也可以到银行、非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事投资管理、金融产品设计、经济动态分析与预测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