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类

为了适应信息技术变革浪潮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工商管理类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敏锐的商业洞察力。我们的课程设置涵盖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数字化等方面的知识,并强调沟通、协调和领导能力以及跨文化交际和社会责任意识的培养。我们致力于培养复合型、创新型的新财经高级管理人才,让他们具备数字化思维和实践能力,在数字化经济时代中占据优势地位。毕业后,学生可以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和研究机构等领域就业,或者赴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

包含专业: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分流时间:大一下学期

分流原则:自由分流,学生可根据个人特长与兴趣选择任一包含专业修读


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有夯实管理学、经济学和金融学基础,通晓企业管理理论和大金融基本知识,具备大数据应用和企业经营分析能力,具备社会责任感、创新开拓思维、数字化思维和实践能力的未来商业领袖。

专业特色: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突出的科研实力。依托“大金融+”,强调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经营和管理的重要性,并助力企业创新、战略转型、资本运作和成长,创新打造复合型产学研用的立体化新财经育人模式。

核心课程:

货币金融学、会计学、统计学、管理学原理、战略管理、数字化管理、创业管理、金融科技、企业股权融资、商业分析、组织行为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

毕业去向:

赴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深造;赴伯明翰大学、悉尼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境外知名高校深造;到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及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就业。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

秉承“立足中国西部,融贯全球视野,扎根本土营销”的专业建设理念,紧随数字化技术前沿,致力新财经场景延伸,旨在培养应用型、专业性与国际化相结合,具有先进思维、扎实理论、卓越技能的复合型创新营销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

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深耕“金融+”场景延伸,以数字化思维和应用能力培养为核心,通过与著名企业合作开展项目、开设数字化营销课程、推进实践项目、推进数字化营销领域的研究和实践等多个方面,创新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的育人模式。

核心课程:

市场营销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货币金融学、金融科技、数字化管理、消费者行为与心理洞察、全渠道管理与新零售、大数据与智能营销、金融服务营销、品牌营销、广告及媒体管理、营销调研与数据分析、营销策划等。

毕业去向:

赴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深造;赴哥伦比亚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境外知名高校深造;到金融机构、数字经济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就业。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社会责任、创新精神、数字化思维,拥有扎实的科学研究和实践能力,能适应新时代文旅多场景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旅游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输送既有理论功底又具备数字化技术运用能力的管理者。

专业特色:

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一支由国家级人才领衔的教学团队,立足本土旅游业,融汇国际旅游市场,在文化和旅游产业运营、投融资管理、接待业服务创新等方面特色凸显,重视塑造与提升学生商业+旅游经营管理意识及技能。

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休闲与旅游管理概论、旅游消费者行为、接待业服务与运作管理、旅游吸引物开发与设计、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文化学、旅游投融资管理、酒店管理、景区运营管理、餐饮管理、酒店经营模拟等。

毕业去向:

赴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深造;赴曼彻斯特大学、昆士兰大学等境外知名高校深造;到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就业。


供应链管理

培养目标:

为顺应提升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时代需求,凸显供应链金融和智慧供应链特色,培养具有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量化分析能力和管理决策能力以及具备数字化思维、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的复合型供应链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

由国家级人才陈滨桐教授领衔雄厚的师资团队,学科实力强劲,科教成果突出。拥有供应链领域国内最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打造供应链金融的应用分析能力、供应链商务管理的数据决策能力和供应链数字化运作管理能力。

核心课程:

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金融学、大数据与统计学、优化理论与应用、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运作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数字化管理、数据模型与决策、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智慧供应链、区块链概述等。

毕业去向:

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名校深造;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境外名校深造;到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供应链金融、供应链物流与供应链数智化等管理与决策分析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

为顺应数字时代管理人才培养需求,促进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相融合,注重数据分析和数字化思维的培养,旨在培养具备数字化技术应用能力、人文素养、道德情操、科学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学校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之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获评A+专业,位列全国第8,财经高校第1。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和名师,《人力资源管理学》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依托一流经济与管理学科群、经济大数据管理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平台,实训与竞赛平台,形成了“面向新财经建设、紧跟现代化趋势、培养复合型人才”的专业培养特色。

核心课程: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新财经学术思维与论文写作、薪酬管理(场景化教学)、员工招聘与配置、绩效管理、培训管理、人员测评与选拔、人力资源管理前沿文献导读等。

毕业去向:

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深造;赴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等境外知名高校深造;到大中型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外资企业、政府部门等从事干部人才管理、管理咨询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