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统计学院
经济统计学

培养目标:

秉持“厚基础、重实践、优素质、强特色”育人理念,培养具有扎实经济学、统计学基础,熟练掌握现代统计方法、数据分析技术,善于将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自主学习和应用新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型“新财经”经济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

经济统计学专业积淀深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点,具备“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统计与经济、金融、管理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基础理论与应用优势互补、相得益彰,凸显数字经济、金融统计与金融数量分析的专业特色。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金融学、统计学、数理统计、计量经济学、国民经济统计学、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应用时间序列分析、货币与金融统计、抽样调查与应用、企业经营管理统计、数据挖掘等。

毕业去向:

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就职于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数据咨询公司、外资企业、科技企业等从事经济统计分析、金融和财务分析、管理咨询、市场调研和商务数据分析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