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数学(中外合作办学)(金融服务与量化分析方向)

培养目标:

金融数学是新兴交叉学科,受到国际金融界和应用数学界的高度重视。本专业旨在对金融活动进行定量分析和科学预测,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数学、金融学的专业知识与定量分析方法,具有运用数理方法解决实际金融问题的能力,在设计量化投资策略、分析期权期货定价、控制金融风险等方面做出科学决策。

专业特色:

本专业采用数学与金融学紧密结合、相互渗透的教学模式进行培养,学生将受到严格的数学基础、经济管理理论、数据科学方法及计算机技能训练。本专业通过以“数据科学”为引领的院内专业协同发展,侧重理论研究和量化分析的能力塑造,构建“数据科学+特色方向”的新模式,培养学生“金融服务与量化分析方向”的复合能力。

核心课程:

数据科学课程模块、金融随机分析、衍生证券及风险管理、资本市场与金融机构、金融模型与评估、中级财务管理、公司金融、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数理统计、概率论、投资学、常微分方程、随机过程、商务分析基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