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金融学院
金融科技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扎实金融理论知识,拥有统计数学建模能力和较强的计算思维能力,了解新兴技术在现代金融应用的前沿动态,具有较强的科技实践创新能力,能够胜任智能投顾、智能风控和智能监管等金融科技领域的专业工作,兼具较高科技素养和前沿金融知识的复合金融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金融科技前沿技术为支撑,着力围绕“创新性、复合性、发展性”三大人才特质,通过与业界的深入合作和院校间的强强联合,打造高质量的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平台;设置“金融”“科技”“拓展”三大模块核心课程,体现金融与科技的深入结合;依托金融学院实验中心、金融科技国际实验室提供实验教学平台;开发金融科技竞赛体系,以赛促学,促进能力转化;配备金融科技业界导师,为学习、研究和就业提供支持;以课程、平台、竞赛三大人才培养重点环节为抓手,构建“学、练、赛”三位一体的金融科技人才培养模式。

核心课程:

货币金融学、公司金融、投资学、金融科技创新与监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金融智能、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大数据处理、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信用评分、贝叶斯统计、区块链技术与加密数字货币、衍生金融工具、金融风险管理、金融随机分析、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固定收益证券、数据库原理与应用。

毕业去向:

前往国内外知名院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继续深造。入职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和互联网公司等,综合使用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新技术、运用统计模型和机器学习方法进行数据分析和挖掘,从事投资组合管理、量化交易、金融风险管理和金融监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