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金融学院
金融学 (双语实验班)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实金融学理论和良好英语沟通能力,具备扎实的数理知识和数据处理能力,既通晓国情,又了解国际规范,能够胜任国际化金融服务和研究的复合型金融人才。

专业特色:

注重与国际顶尖大学课程体系的接轨,培养中西贯通的金融高层次人才;强化数理分析和编程技术,重视国际国内金融投资比赛和科学研究项目,夯实学生的金融学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金融人才。

核心课程:

货币金融学(双语)、投资学(双语)、公司金融(双语)、衍生金融工具(双语)、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双语)、固定收益证券(双语)、国际金融(双语)、统计学(双语)、计量经济学(双语)、金融计量学、金融风险管理、金融数据分析与编程等。

毕业去向:

出国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在跨国性的银行、保险、信托、基金以及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中任职;在国内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涉外业务。